全椒县启动“珍爱生命 守望阳光”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7 10:35 作者:胡娟 童家飞 来源:全椒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字体【  


示范课现场。

一个普通的圆,在孩子们的笔下,或是绚烂多姿的蒲公英;或是动感十足的手球;或是香甜可口的西瓜。太多的圆,太多的“世界”在孩子们的笔下一一展现,也让孩子认识到了自己身上的“不一样”。志愿者老师俯下身子,听孩子们说出自己的优点;一只只小手高高举起,一个个独具特色的“我”,在老师们的循循善诱下,迸发着独特的闪光点,成为了一片片“独一无二”的叶子。一节《做一片独一无二的叶子》心理健康示范课,帮助学生了解自己、认识自己、接纳自我,形成健康的自我概念。

近日,全椒县启动2022年“珍爱生命 守望阳光”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全椒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志愿服务团队将陆续走进全县各中小学,做到全覆盖,助力未成年人健康、阳光成长。

全椒县教体局始终把抓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以培育未成年人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为目标,广泛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咨询、疏导、援助等活动和人文关怀,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胡娟 童家飞报道)


示范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