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加强乡镇体育设施建设,努力推动农村体育事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04 15:12 作者:洪伟龙 李广智 来源:来安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字体【  

来安县雷官镇全民健身中心。

体育基础设施的建设水平,是发展全民健身运动,推动体育强国战略的关键要素。长期以来,来安县坚持以群众体育和青少年体育同步发展的政策,不断加强体育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倡导全民健身和终生体育的理念。全县共有966块体育场地,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28平方米,均位居全市前列。

乡镇“三个一”(一个全民健身中心、一个全民健身广场、一个多功能球类运动场或笼式足球场)公共体育设施项目是该县体育强县建设和民生工程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目的在于改善农村居民群众的体育健身条件,促进老百姓身体健康水平的提高。近两年来,县政府共计投入1300万元,支持乡镇“三个一”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截止目前,水口镇、三城镇、雷官镇、施官镇、大英镇、舜山镇、张山镇、杨郢乡、新安镇、汊河镇等10个乡镇“三个一”项目已经竣工,乡镇“三个一”公共体育设施建设覆盖率达到83%。

下一步,在完善乡镇公共体育设施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全县公共体育设施建设,重点推进社区、街头、公园等便民健身设施的建设,精心打造群众身边的“15分钟健身圈”,为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增添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