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缤纷劳动助力“五育并举”

发布日期:2022-05-12 17:43 作者:王祥虎 田俊 来源:定远县教体局 阅读: 字体【  

定远县青洛小学的学生在劳动基地浇水。

“农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为落实推进“五育并举”教育方针,连日来,定远县学校开展了“快乐劳动、幸福成长”主题教育活动,该县103所学校的10万学生参加了此次为期一周的教育活动。

播一粒勤劳的种子孕育强国的梦想。为了提高学生劳动认识,培养学生劳动热情,学校利用电子屏幕、校园广播站、宣传栏、多媒体、黑板报、手抄报、主题班会等形式,展示豪迈的劳动标语、朗诵美丽的劳动诗篇、展现壮丽的劳动场景、传颂感人的劳模事迹,营造了“撸起袖子加油干”“劳动光荣”的浓郁宣传氛围。

流一滴清澈的汗水沃灌青春的花朵。为了让学生体会劳动的艰辛与快乐,懂得珍惜劳动的成果,各校因地制宜,精心组织,学校、家庭相结合,开展“我是小农民”“美丽校园行”“厨艺大比拼”“家务小能手”“制作技能赛”等活动,深化教育。

收一颜自豪的微笑绚丽平凡的人生。定远县范岗学校魏李瑶同学微笑着大声说:“一滴香油一滴汗啊”,说完继续挥镰砍油菜。斋朗学校陈妍琳同学的妈妈微笑着说:“丫头炒的焦香的韭菜别有一番味道”。定远县西卅店思政老师李维海微笑着说:“劳动美丽心灵、改变思想”。定远县朱马学校负责人刘继忠微笑着说:“劳动教育促进了五育并举,教育风尚正行健”。

据介绍,定远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对此次活动中涌现出的一批“农活小行家”“环境小卫士”“家务小能手”“厨艺小明星”颁发了奖状,校风学风生机勃勃。(王祥虎 田俊 报道)

定远县炉桥中学的学生在劳动基地除草。

定远县青洛小学的学生争当家务小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