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奔跑吧·少年”主题活动亮出“五育”七彩名片

发布日期:2022-11-11 16:45 作者:王祥虎 周靖 来源:定远县教体局 阅读: 字体【  

“奔跑吧 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第八届中小学生运动会羽毛球比赛场面。

2022年以来,定远县教体局围绕“五育并举”教育方针和“双减”政策,同时结合省级“文明城市”和“文明校园”创建等工作,安排部署全县103所学校10万余名中小学生,大力推动“奔跑吧·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深度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体活动,持续助力素质教育高质量发展,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点亮全县教体系统校园“五育”工作七彩名片。

切实上好艺体课程,高效落实“五育”并举。定远县各中小学校均能开齐开足艺体课程,开课率达到100%;各校因地制宜,创编形式多样的大课间活动:定远县第一初中的花式跳绳和啦啦操深受同学们喜爱,泉坞山小学的柔力球吸引众多师生积极参与,民族小学的一绳、一毽、一球、两操大课间活动亮点频出,定远县花园湖小学的学生剪纸艺术社团活动一如既往闪亮校园,吸引眼球;各校综合性文艺体育活动同样同频共振,精彩纷呈,2022年至今,全县中小学共举办校园体育文化艺术节70余场次,学生参与积极性空前高涨,艺体活动氛围受到各界广泛好评。

全面创建特色学校,扎实推进“双减”落地。全县各学校文体活动项目设置多样,有国家级足球特色学校14所、国家级篮球体育传统项目学校1所、国家级排球体育传统项目学校1所、国家级手球体育传统项目学校2所、市级体育特色学校和传统学校20所、市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7所;全县各学校根据教育部制定的《“2+1项目”体育与艺术技能标准》和《定远县教体局体育、艺术“2+1项目”评定细则》,制定了多维度、多等级、多形式的评价方式;学生常态化参加各项艺体活动,德智体美劳得到全面发展,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体氛围。

积极筹办艺体赛事,着力强化“名片”出彩。今年以来,定远县教体局相继主办了2022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定远县首届小学生田径锦标赛、定远县第六届中学生篮球比赛、定远县第八届中学生足球联赛等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对提升全县青少年儿童体育竞技水平,增强学生的身体素质,推动全县贯彻落实“双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奔跑吧·少年”暨第八届中学生足球联赛激烈场面。

“奔跑吧·少年”暨定远县中学生篮球比赛活动现场。

“奔跑吧·少年”小学生足球比赛激烈场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