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开展新任教师入职培训“五个一”考核

发布日期:2022-11-15 10:17 作者:曹文龙 来源:琅琊区教育体育局 阅读: 字体【  


新入职教师笔试环节。

近日,区教体局委托国家开放大学滁州分校对全区62位新教师进行入职培训考核工作。活动旨在引导全区新教师树立立德树人理念,自觉遵守职业规范,掌握教育教学理论,研习学科教学方法,进阶形成教学基本能力,扣好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尽早适应教师岗位要求。

考核工作是在前期线下专题培训和线上网络培训的基础上进行的,以培训课程内容为基础。考核具体内容分别是:作答关于2022版各学科课程标准、最新国家教育方针、政策文件精神等内容的试卷;独立撰写教学设计及其设计意图;进行无生上课;接收评委提问、现场答辩和进行涵盖美文诵读、古诗板书、四物(动物、植物、人物和建筑物)板画的教学基本功展示共五项内容。考核分为中、小学、幼儿园3个组别,选手在上交通讯工具的前提下,封闭式独立完成各项考核内容,评委对其客观公正的现场赋分。


新入职教师无生上课、答辩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