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积极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7 16:00 作者:王祥虎 张家杰 来源:定远县教体局 阅读: 字体【  

定远县教育体育局开展法治进校园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11月17日,定远县教育体育局联合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及西城派出所走进定远县化工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定远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严广宇、县检察院未检科负责人周欢欢、县教体局法制安全股负责人施道儒等以及化工学校师生代表约400余人参加。

活动中,周欢欢利用课件讲解了《与法同行 做新时代好少年》专题法治教育课,通过列举典型案例,讲解了常见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主要形式以及防范和应对措施,并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向同学们介绍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九种不良行为以及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等方面知识。刑警大队反电诈负责人陈亮向学生详细介绍如何预防电信诈骗、贩卖两卡、校园欺凌等,教育学生要学法、守法、用法,引导学生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交警大队杨庆元围绕交通安全主题,通估观看交通事故视频,结合违反交通规则具体案例,以案释法,讲解违反交通法规的危害及后果。

活动要求,同学们将学到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分享给家庭成员,确保取得“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活动期间,定远县检察院、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及西城派出所工作人员发放了安全、法制教育宣传册900余份。

下一步,定远县教体局将紧贴青少年法治需求,主动作为、靶向服务,持续联合相关部门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校园法治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师生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风气,远离违法犯罪,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巩固已取得的普法成果,切实提升师生的学法、守法、知法、尊法的意识,为全县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