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举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一校一品”学校特色党建现场观摩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4 08:57 作者:周晓红 来源:琅琊区教体局 阅读: 字体【  


活动现场颁发“六亮”行动示范点荣誉奖牌。

11月23日,琅琊区教体系统举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一校一品”学校特色党建现场观摩研讨活动。市委教体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副局长徐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家骥,区政府副区长马丽生,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孙广宇,区委教体工委书记、区教体局局长李志及区属各校园党组织书记参加观摩研讨活动。

徐赟听取了琅琊区教体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一校一品”学校特色党建现场会的交流报告并深入实验幼儿园、西涧小学、滁州三中调研指导。他指出,琅琊区党建工作“一校一品”活动呈现出有投入、有显示度、有特色、有参与度的“四有”特点,党建工作富有成效。

李志在工作汇报中指出,琅琊区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改革创新,2020年教育发展和群体设施建设考核,双双跃居全市“第三”,2021年教育发展考核荣升全市第二,取得了近年来最好成绩。琅琊区教体系统党建工作始终坚持抓学习,促提高,政治建设更加扎实过硬;抓“六亮”,促提升,组织建设更加规范有效;抓创新,促提高,品牌建设更加突出醒目;抓党建,促引领,党组织领导更加坚强有力。2022年党建成果荣登“学习强国”200余次,人民网、新华网、安徽日报等主流媒体选登30余次,“一校一品”格局基本形成。

下一步,琅琊区委教体工委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立德树人”的旗帜高高举起来,聚焦“幼有所育 学有所教”,实施新时代强师计划,以“三三工程”为抓手,全面提质赋能;继续做实教育改革,把破解教育难题的“钥匙”切实用起来,坚决如期打赢“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攻坚战;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把人民满意的“目标”牢牢树起来,坚决落实好“安心托幼”“快乐健身”“老有所学”三项暖民心行动任务,为全区十大暖民心圆满收官贡献教体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