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调研指导学校综合实践课程落实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3 16:01 作者:王祥虎 蒋华进 来源:定远县教体局 阅读: 字体【  


定远县副县长许倩赴滁州市调研学生综合实践基地。

11月22日,定远县副县长许倩赴滁州市调研学生综合实践基地,看望正在基地开展研学实践的定远县19所学校千余名师生,了解基地活动组织、师生学习生活等情况,并重点指导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以及如何改进提升全县学校综合实践课程高效落实等工作。定远县委教体工委书记、教体局局长王光明及基地相关负责人陪同。

许倩实地察看了实践基地素质拓展区、生态生活区、自然探索区和学生公寓、学生餐厅、综合体育馆等场所,并听取了基地相关负责人的相关情况介绍。许倩充分肯定了基地的建设和运营工作,同时指出这个项目的实施对于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很有意义,是贯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教育方针的充分体现;基地运转良好、管理规范、实践内容丰富,形成了良性循环,应当继续深入推广下去。

许倩强调,定远县参加研学的1000多名师生一定要配合基地,做好封闭管理、晨检消毒等常态化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学生综合管理,树牢安全第一的意识,管好食品安全、交通安全、课程安全等细节,充分发挥好各项课程对学生的锻炼效果;基地应当和各学校加强互动,在办学示范性、公益性的前提下,主动拓展思路、加强效益,完善基地功能,谋划提升办学能力,真正让类似研学实践活动得到社会认可、家长满意、学生开心的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