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雅趣课堂,绽放思政之花
——滁州市小学道德与法治课堂改革教学研究试验校联盟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6 11:29 作者:市教科院 来源:滁州市教育体育局 阅读: 字体【  

3月25日上午,滁州市小学道德与法治课堂改革教学研究试验校联盟活动在清流小学学术报告厅隆重举办。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市级小学道德与法治课程改革教学研究实验校工作,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在滁州市清流小学举办小学道德与法治课程改革教学研究实验校联盟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琅琊区、南谯区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各实验校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及分管领导、《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绘本运用的策略研究》课题组成员。琅琊区教体工委委员、教研室主任曹文龙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将“学本教学”的教育深入开展下去,真正把学习的自主权还给学生,引导他们自己去探索,去发现,在反复验证的过程中学习知识,快乐成长,使他们真正的成为学习的主人,也让自己的课堂更加有魅力。

本次活动首先是现场观摩课,分别有滁州市第一小学张玲玲执教《我们小点儿声》,滁州市紫薇小学欧云执教《吃饭有讲究》,滁州市清流小学王育青执教《我也能行》。活动的主题是打造“雅趣课堂”,聚焦课堂教学的有效性。三位老师的教学不论从课程设置、游戏组织、知识引领等方面,都各显特色,丰富的教学活动,有趣的教学语言,引导学生在美妙的活动中尽情徜徉,使得儒雅的学风,吹拂着课堂的每一角落,让雅趣课堂应运而生,三节精彩的展示课引来现场观摩老师的纷纷点赞。接着专家们对三节课充分肯定并作了精彩点评,点评高屋建瓴,振聋发聩,给予了与会老师们深深的启发。

此次观摩学习,精彩的展示、深刻的点评,不仅展示了授课教师的风采,更为与会者提供了一个观摩学习、研究讨论的平台,老师们收获满满,纷纷表示只有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才能将学到的知识和宝贵经验运用到自己的课堂教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