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新街初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6 09:14 来源:天长先锋网 阅读: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网络安全法》等网络安全重要法律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近日,天长市新街初中开展多种形式的网络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宣传标语,以引起全体师生对网络安全的重视;值周领导利用升旗晨会向大家宣传《网络安全法》,并对其中相关条款的内容进行解读,要求大家知法、懂法、守法。在“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班会上,各位班主任利用多媒体设备,结合典型案例,向同学们讲述网络诈骗的类型、沉迷网络的危害以及怎样文明上网、如何合理利用网络资源等方面的知识。各班级还组织学生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测试,以巩固所学内容。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提高了虚拟世界自我防范能力,对促进自身健康成长将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