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琅琊路小学开展“一笔一画宣禁毒 健康人生助成长”禁毒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8 20:40 作者:李绯绯 来源:滁州琅琊路小学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教育力度,提高学生禁毒知识普及程度,近日,滁州市琅琊路小学开展了“一笔一画宣禁毒 健康人生助成长”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我手画我心,禁毒宣传从我画起。学生们用手中的笔,将自己内心对毒品危害的认识以书画艺术的形式,形象生动地展示出来,在一笔一画过程下,学生们加深了对毒品危害身心健康的理解,牢牢树立了远离毒品,保护自己的意识,并将自己的感悟融入画作,传递给身边更多人。

本次活动的开展,一方面展示了学生的风采,锻炼了同学们创意、绘画、书法等多种能力;另一方面让师生们在共同营造、共同参与、群防群控的氛围中切实掌握禁毒的基本常识,让学生更直观、近距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有效增强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自我防范意识,成功树立起“自尊、自强、自爱”的正确人生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