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平安滁州建设领导小组暨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在滁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04 15:15 作者:安全科 来源:滁州网 阅读: 字体【  

许继伟在市委平安滁州建设领导小组暨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上强调

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滁州 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金力出席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张开兴)11月3日,市委平安滁州建设领导小组暨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在滁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平安滁州建设和扫黑除恶斗争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金力,市领导孙军、李宝君、龚健勇、邓继敢、熊言松、余成林、高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许徽,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玉科等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市扫黑除恶斗争开展情况汇报;市公安局、市信访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委网信办、市司法局就今年以来平安建设工作开展述职;研究审议了有关事项。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发言后,许继伟对今年以来平安建设工作、扫黑除恶斗争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社会治安、公共安全、扫黑除恶工作等方面常抓不懈,全力做好维护社会稳定、推动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滁州,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许继伟强调,要狠抓风险防范,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细落实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许继伟强调,要狠抓公共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坚持依法严惩不动摇、深挖彻查不松劲、专项整治不停歇。要加大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以“守护平安”系列行动为抓手,全面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要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全面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和定点执勤,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控制力、震慑力。要深化安全生产“铸安”行动,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许继伟强调,要狠抓基层治理,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要抓实信访工作,强化实体化解,推深做实“党建+信访”“1+5+N”工作机制,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要抓实基层基础,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要抓实市域治理,持续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加快推进“综治中心+网格化+信息化”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积极探索具有时代特征、滁州特色的市域社会治理新模式。要抓实技防建设,持续推动“雪亮工程”向社区、农村延伸。

许继伟强调,要狠抓责任落实,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要强化问题导向,打好有准备之仗,做到解决一个问题、防范一类问题。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做到督导检查到一线、解决问题到一线、指挥调度到一线,工作高效推进。要强化考评奖惩,以“实绩论英雄”,抓紧补齐欠账,努力争先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