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会峰小学召开拒绝有偿补课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2 16:02 作者:卢天标 来源:南谯区文明网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行为,树立良好师表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3月15日,滁州市会峰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召开拒绝有偿补课专题会议, 全校教师庄严承诺,拒绝任何形式的有偿补课,以实际行动践行“厚德载育、善教善成、为民立功”惠民教育精神,努力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会上,该校相关负责人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严禁有偿家教的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有偿家教典型案例的查处情况。校长姚杰要求全校教师要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师德建设的高度认识治理在职教师有偿家教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提高认识,转变观念,自觉提高师德素养,强化敬业奉献意识,努力做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教师。各年级,各部门要迅速排查,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全体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观、质量观,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自觉远离、坚决抵制有偿家教行为。

本次会议提高了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使教师能够依法执教、廉洁从教,为优化教师的社会形象,进一步打造办人民满意的学校发挥了正面的激励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