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二中开展“立德树人 诚信为本”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7 11:28 作者:黄龙飞 来源:天长二中 阅读: 字体【  

为弘扬诚实守信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学生诚信的优良品质,建设诚信校园,近日,天长二中开展了以“立德树人 诚信为本”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积极营造“诚信为荣 失信可耻”的浓厚校园文化氛围。

“人人知诚信 人人讲诚信”,天长二中利用全校教师会议、班会、团队会议以及举办征文、演讲等活动;充分利用校内橱窗、黑板报、广播、校园微信公众号大力宣传诚信教育的基本内容、要求和重要意义,创设“人人知诚信”的良好氛围。

“诚信、感恩、励志”,天长二中将诚信教育与发放国家助学金相结合。制作国家助学金政策宣传展板,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推送诚实守信、金融风险防范等主题教育宣传。组织召开受助学生代表座谈会,畅谈“诚信感恩、立志成才”的心得体会。讲述身边事迹进一步树立学生们诚信感恩、立志成才意识,动员学生代表积极宣传,并做好诚信、励志表率。

天长二中开展诚信考试教育活动,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关于考试作弊违纪处理的相关规定,组织学生考前进行诚信教育并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进一步树立学生诚信迎考的思想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