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紫薇小学开展“诚实守信 快乐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20 08:15 作者: 孙桂萍 刘松梅 来源:滁州市紫薇小学 阅读: 字体【  

3月16日是国际诚信节,滁州市紫薇小学开展了“诚实守信,快乐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老师们把准备好的诚信故事《曾子杀猪》《一诺千金》等发到班级群里,让学生们在家观看学习。同学们拿起手中的笔,有的画画,有的做手抄报,描绘一幅幅动人的诚信画面,表达自己诚信的思想火花。喜爱书法的学生们也忙碌起来,用那刚劲有力的笔锋,传播诚信的力量,让更多的人讲诚信。班级里的同学们人人学唱诚信儿歌,践行诚信诺言。从生活中点点滴滴做起,不撒谎,对别人的承诺要遵守,作业自己独立完成不抄袭……。

通过此次“诚实守信 快乐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了更多的诚信故事,还背诵了许多诚信名言,更重要的是在他们的心田里播下诚信的种子,做一个对人诚实言而有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