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部署冬季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3 11:40 作者:安徽省教育厅 来源:滁州市教育体育局安全科 阅读: 字体【  

11月11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冬季校园疫情防控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抓好冬季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回潮,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到会讲话。各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和高校负责同志在本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储常连指出,要继续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进入秋冬季以来,全省教育系统思想认识到位,防控目标明确,应对措施有力,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应急体系、责任体系不断健全,有力巩固了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但疫情尚未完结,大考还在继续,各地各校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推进、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

储常连要求,要毫不松懈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各地各校要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完善校园疫情防控机制,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16字总要求,确保校园安全稳定,重点抓好强化防控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坚持做好校园管理、切实做好应急机制安排、进一步做好学校重点传染病防控五个方面的工作。

储常连强调,要扎实有效做好组织保障工作。各地各校要依法依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充分向师生宣传解读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建议,提升学校应急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尽可能满足师生合理诉求。要充分发挥思政队伍和辅导员队伍作用,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加强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师生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