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三版)的通知》编写说明

发布日期:2021-02-26 17:08 作者:疾病预防控制局 来源:滁州市教育体育局安全卫生管理科 阅读: 字体【  

为科学指导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做好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结合近期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相关文件最新要求和学校春季疫情防控特点,我们组织专家进一步对此前相关技术方案进行了调整和完善,形成了《高等学校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三版)》《中小学校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三版)》和《托幼机构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三版)》。

三个文件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要求学校须重视开学准备,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科学制定开学工作方案,完善各类预案,安排师生有序返校。开学后,要加强新冠肺炎、流感、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等春季高发传染病的监测、分析、预警、处置工作,将疫情防控作为学校日常管理的重要内容,把好校门关,加强场所、活动、员工等方面的管理。要保持学校室内外环境卫生,做好垃圾分类处理、废弃口罩定点投放,落实健康教育,提高师生员工防病意识,加强个人防护,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同时,要严格落实“四早”防控措施,做好应急处置工作。



相关阅读: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三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