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李锦斌作批示 王清宪讲话

发布日期:2021-03-23 09:40 作者:安徽日报 来源:滁州市教育体育局安全卫生管理科 阅读: 字体【  

3月22日下午,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安徽省立即召开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全省疫苗接种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指挥长李锦斌作出批示,省长、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王清宪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邓向阳主持会议。

李锦斌在批示中强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阻断疫情传播、有效防范疫情输入和反弹的重要手段。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坚持科学抗疫,强化科技攻关,智飞龙科马研发生产的国内首款重组新冠病毒疫苗已获批紧急使用,为全国抗疫大局贡献了安徽力量。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快工作进度,强化督导调度,全力以赴、安全有序推进接种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清宪在讲话中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安全、有序、有力的科学举措,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疫苗接种目标任务。要合理制定疫苗接种计划,强化疫苗生产、采购、存储、运输等全流程管控,加快提升疫苗接种能力,规范安全实施疫苗接种工作。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宣传引导和督导检查,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高效推进。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人物同防,强化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组织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果。(记者 胡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