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市文明家庭最美家庭名单揭晓

发布日期:2020-07-29 17:37 作者:程飞 来源:滁州日报 阅读: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涵育家庭美德,弘扬优良家风,大力培树宣传践行新时代家庭观、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的家庭典型,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从3月开始持续到4月,市文明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2020年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推荐评选工作。近日,滁州市120户文明家庭、105户最美家庭名单揭晓。

他们中既有妻子驰援武汉,救死扶伤,丈夫闻警而动,冲锋在前,尽职尽责,夫妻双双携手谱写“共赴抗疫,大爱无疆”华丽篇章的文明家庭徐文静家庭;又有丈夫扶贫三年,发展村集体经济、完善基础设施、精准帮扶到户,使范岗村顺利实现“户脱贫村出列”目标,妻子深受感召,共赴定远县扶贫支教,“夫妻双双来扶贫”传为佳话的文明家庭刘江淮家庭。既有孝老爱亲不离不弃照顾生病的丈夫和婆婆,克服家庭困难,兢兢业业战斗在工作岗位上,“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的明星社工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最美家庭李昌霞家庭;又有从不化妆,将图纸上卧室梳妆台改成书橱,满屋子书香气,经常白加黑、五加二加班加点,做手术不到20天就主动返回工作岗位的最美家庭赵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