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推进党政机关无烟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09 11:44 作者:吴新奇 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 字体【  

近日,我市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党政机关开展无烟机关创建工作的通知》,积极推进全市党政机关无烟创建工作,全面打造无烟办公环境。

据了解,为提高全市党政干部职工树立控烟意识,自觉养成不吸烟的良好生活习惯,建立了“无烟机关”创建工作组织,划分了动员部署、积极创建、检查评估、全面总结四个实施步骤,确保到2020年底,全市50%以上的党政机关达到“滁州市无烟机关标准”,到2022年,全市基本实现无烟机关全覆盖。

同时,将无烟党政机关作为文明单位和卫生单位评比的重要条件,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建立“滁州市无烟机关”动态管理机制,将“无烟机关承诺书”和“无烟机关创建标准”张贴在单位显著位置,并积极结合世界无烟日以及当地重大活动,通过座谈、讲座、巡展、宣传栏、电子屏等形式,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控烟宣传活动,每年不少于2轮,营造全民参与和监督控烟的良好氛围。

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生产国和消费国,每年因吸烟相关疾病所致的死亡人数超过100万。创建无烟机关是保护干部职工身体健康的有效措施,对降低公共场所二手烟危害和向社会展示机关良好健康形象具有重要实际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