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督导检查,推动垃圾分类

发布日期:2020-12-28 15:09 作者:徐浩 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 字体【  

图为永乐小学的垃圾分类知识讲堂。

近日,市发改委、市教体局、市文明办、市卫健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处派出联合检查组前往医院、学校等多家公共机构检查垃圾分类落实推进情况。

检查组第一站来到滁城永乐小学。记者注意到,学校内随处可见垃圾分类宣传海报、标语,垃圾桶也全部换成了分类垃圾桶。永乐小学校长表示,垃圾分类从孩子抓起非常重要,做足做好,往往能起到一个学生带动一家人的效果。“近期,学校内还将设立一个标准的垃圾分类投放站。”在该学校的垃圾分类知识讲堂,记者看到各种模型、图书等,十分齐全。

在市第二人民医院,垃圾分类的宣传氛围同样十分浓厚。该院负责人介绍说,目前二院垃圾分类工作聚焦于宣传发动,效果明显。

记者从检查组了解到,检查情况反映出公共机构推进垃圾分类情况总体良好。下一步,市发改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处将会同有关单位总结示范单位垃圾分类工作经验,在市直单位和全市公共机构进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