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布2020年下半年“滁州好人”

发布日期:2021-01-11 14:44 作者:吕静远 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 字体【  

为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对模范典型的礼遇和动态管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1月6日下午,由市文明办、南谯区文明委主办,主题为“崇德向善耀皖东 礼遇模范赞亭城”的滁州市2020年下半年“滁州好人”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基层故事汇巡演活动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宝君,副市长龚健勇为12名2020年下半年“滁州好人”代表颁奖。

此次巡演节目内容取材真实事例,根据“安徽好人”顾玉彪、刘璟夫妇先进事迹创编的情景剧《携手逆行》、根据“安徽好人”方怀成先进事迹创编的视频《谢谢你》、根据“中国好人”杨春林、朱远景先进事迹创编的音乐说唱《好人精神铸丰碑》、根据“滁州好人”李虎成先进事迹创编的视频《抗疫一线显担当》、根据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高青旺、高红和第六届安徽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兰家萍等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创编的朗诵《礼赞道德模范》……一个个形式多样、感人至深的节目讴歌了身边好人,传递着向善力量,感染了每一位在场的观众。

近年来,我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大力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努力推动崇尚英雄、尊重模范、学习先进、争当表率成为新风尚。2020年以来,全市共有6组10人获评“中国好人”,10组19人获评“安徽好人”,208人获评“滁州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