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创建指挥部常务指挥长专题调度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6 08:21 作者:王太新 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 字体【  

3月29日,市创建指挥部召开常务指挥长专题调度会,对上次调度会曝光的死面死角和近期专项督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听取各区、市直各单位落实“新阶段再出发”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宝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龚健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从近期督查情况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上次调度会曝光的一些问题得到了解决,但是在居民小区、农贸市场、交通秩序和经营秩序管理等方面,创建成果还不十分巩固,反弹现象还时有发生。要深入分析原因,抓紧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在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后,如何巩固提升已有成果,创建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文明滁州,成了摆在眼前的艰巨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新阶段再出发”会议精神,击鼓再奋战、整装再出发。思想上要立起来,坚决破除松劲思想、畏难情绪、锐气不足等问题。行动上要干起来。小区管理上,要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动真碰硬抓管理;城市出入口和城中村管理上,要坚持标准不降,抓紧整治存在问题;农贸市场管理上,要进一步完善联系包保机制,定期巡查巡视,及时解决问题。常态化开展文明农贸市场创建,定期发布市场管理红黑榜,淘汰管理落后企业;经营秩序方面,要疏堵结合,进行规范化管理;交通秩序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宣传,依法严管,引导市民争做文明有礼滁州人;重点工作谋划方面,要谋划好任务项目,谋划好整治行动,谋划好重点试点工作,深入推进我市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试点工作。力量上聚起来,要进一步压实创建责任,广泛发动群众,畅通压力传导,强化舆论监督,推动创建工作常态长效、落地落实,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反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