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勠力同心 下好疫情防控“全市一盘棋”

发布日期:2022-04-22 10:41 作者:安全科创建办 来源:滁州网 阅读: 字体【  

滁州网讯(全媒体记者刘 晨)4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深入明光、凤阳、定远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吴劲强调,当前我市部分地区防控形势仍然艰巨,要坚定不移凝聚疫情防控“全市一盘棋”的共识,勠力同心,担当作为,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副市长单培,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督导检查。

在明光东、定远南、藕塘高速出入口,吴劲仔细查看卡口防控、物流通行保障等情况。

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外防输入这根弦,在“第一道防线”阻断疫情输入路径;要优化查验方式、提高通行效率,确保生产物流供应链运转通畅;要在细节上下功夫,为驾乘人员用心用情做好服务。

“全校共有多少师生职工?”“防疫消杀物资是否充足?”吴劲来到明光市抹山小学,实地了解核酸抽检轮检、日常防疫消杀等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学校人员密集,防控责任重大,必须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不留漏洞。得知许多学校出于防疫安全推行在校午餐制,吴劲叮嘱要做好食品安全监管,保证配餐品质优良、价格适中。

在凤阳县一处集中隔离点,吴劲对隔离转运、人员配备、后勤保障、核酸检测、医废处置等闭环管理全流程逐一过问。检查中,他向驻点专班工作组表示感谢,叮嘱工作人员加强自身防护,做好服务保障。他强调,要继续提升各隔离点的软硬件配置,不断复盘并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

在定远县能仁路,一座能够收治约百名患者的方舱医院拔地而起。吴劲在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建设进度、设施配置情况,查看了卫生间、检查点等功能布局。他强调,要严格按照相关规范标准,加速完善水电、通风、信息系统等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医护人员、医疗物资配备,建立健全应急预案。

督导检查期间,吴劲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当地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在定远县元太光伏产业园项目一期施工现场,吴劲听取了项目规划和施工进展汇报,强调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用优质项目留住外来及本地周边优秀人才,带动产业链和城市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