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访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护航开学季

发布日期:2023-02-02 09:09 作者:喻松 贾萍 来源:滁州日报 阅读: 字体【  

中小学开学在即,为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持续巩固“护苗·四位一体”工程成果,2月1日,滁州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文旅、教体、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明光市中小学周边开展“扫黄打非”暗访。

检查组重点抽查了明光中学、明光二中等校园周边的图书经营场所、出版物经营单位、文具用品店、打字复印店等经营场所,对营业场所经营许可证照是否齐全、销售的图书内容是否健康、是否销售非法出版物、是否销售“三无”产品等情况进行深入检查。检查过程中,现场发现问题5个,要求立即整改4个,共收缴疑似非法出版物12册,下架“耽美”系列文学书籍30本、卡片28盒。同时,检查组还向经营商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要求各类文化场所规范管理、守法经营,压实“扫黄打非”主体责任,为青少年春季开学营造健康向上、规范有序的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