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中小学迎来开学第一天

发布日期:2023-02-07 08:05 作者:郑成雪 来源:滁州日报 阅读: 字体【  

2月6日上午,全市中小学正式迎来了开学,沉寂了一个寒假的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重新焕发勃勃生机。

在滁州市第二小学,学生在老师的护航下陆续走进校园。见到久违的老师和同学,大家迫不及待地分享起了寒假生活。“这个寒假过得很充实!我绘制了年画、亲手缝制了红包,还制作了小兔子形状的花灯。”5年级8班的学生王晏晗兴奋地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我和家人一起写春联、贴春联,很有意义。”学生罗耕樵说。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充实学生寒假生活,该校举行了一系列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的实践活动能力。滁州市第二小学副校长朱森明告诉记者,新学期学校还将在特色社团课程的基础上,增设花样跳绳等课程,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的需求,让学生在快乐中成长。

在滁州市实验小学,学生们在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怀中迎来新学期。“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在6年级8班“开学第一课”的课堂上,不少学生站上讲台,或诵读《满江红》,或讲述革命先辈事迹,分享自己对爱国情怀的理解。“爱国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要脚踏实地,做好身边点滴小事。”6年级8班的司家宇说。“我们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课堂,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让‘开学第一课’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红色种子。”滁州市实验小学副校长安庆春表示,学校还将充分用好校内、校外资源,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