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举办2023年全市普通高中校长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3-06 08:56 作者:邹逸非 来源:人师科 阅读: 字体【  


3月1日至5日,市教体局举办2023年全市普通高中校长培训班。

为不断更新高中教育教学理念,准确把握高考综合改革趋势,进一步提升我市高中育人质量水平,3月1日至5日,由滁州市教育体育局主办的2023年全市普通高中校长培训班在江苏省南通市开班,滁州市普通高中学校校长、市教科院高中学段教研员共42人参加培训。市委教体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副局长徐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徐赟强调,要准确把握高考综合改革的新导向和新地位,深刻认识高考综合改革的政治性、全面性、紧迫性、时代性,希望全体参训学员要认真学习,主动思考,争做活学活用的实践者。

如皋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章小建以《新高考背景下的教学管理》为题作专题授课,详细阐述了新高考评价体系和命题趋向,从集体备课、教育管理、教学时间安排三个方面介绍了应对新高考改革的“如皋经验”。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徐卫华以《“四新”要求下教育教学管理再探索》为题,着眼大市层面,介绍江苏新高考下的南通实践。他认为教育工作者要有宽阔的教育视野、深邃的学科洞察,并详细解读了作为教师、校长应如何学习新高考、应对新高考。如皋中学校长季小军讲述了本校选课走班情况和历年各学科均分情况,并从学校的双目标一体化评价、打破年级管理壁垒的管理模式、学科教学闭环体系三个方面介绍如皋中学教育教学管理改革经验。白蒲中学校长柳永红以《偕行共进 办美好乡村教育》为主题,讲述了白蒲中学师生偕行、师师偕行、生生偕行、全员偕行的四个“偕行”办学特色和学校集体备课特色做法。江苏省如东高级中学管建华校长立足县中视角,从构建立德树人新样态、探索内涵发展新样态、抓实队伍建设新举措、应对高考改革新路径四个方面系统介绍县域高中应对新高考改革经验做法。江苏省南通第一中学罗湘军校长则从市域高中角度出发,登高望远又脚踏实地,从校长、备课组长、学科组长、一线教师等多个视角全方位、多维度传授新高考应对经验。

学习结束后,培训班举行了交流研讨活动,参训学员分组进行学习成果展示。活动最后,徐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位学员是全市高考综合改革的真正抓手,要做有事业心、有专业性、有领导力的实践者,要沉下心来做教育,在不断研究学习中了解课堂需要、了解教师需求,从本质上吃透改革政策、了解改革政策,并结合校情设计教学教研制度,在自我革命和积极探索中做到稳步推进、百花齐放。希望大家从今天起立即行动、正确行动、无畏行动,奋起直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交上一份优秀的滁州答卷。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