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18 16:05 作者:滁州市教育体育局站管 来源:安徽教育网 阅读: 字体【  

3月17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主持会议并讲话,在肥委厅领导同志,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党总支(党支部)和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首次两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这次全国两会最大的政治成果,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委厅要坚持带头学习、带头贯彻、走在前面,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要旗帜鲜明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持续加强各级各类学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根据党中央及省委统一部署,谋划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心走实。要全力以赴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强化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普惠发展,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坚持高中阶段学校多样化发展,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大力推进教育数字化。要持之以恒促进高质量教育公平,深化“双减”工作,深入实施安心托幼、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完善覆盖全学段学生资助体系,健全就业促进和帮扶机制,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要大力培树“严新细实”优良新风,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做好工作,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全省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