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市直教体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27 08:18 作者:于晓曼 来源:办公室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压实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促进各级党组织书记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以带动市直教体系统各级党组织抓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3月24日下午,市委教体工委召开市直教体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听取市直教体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履职情况,并进行点评、评议。

市委教体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王玉和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教体工委对各位书记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履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市委组织部城市组织科负责人马兆亮到会指导讲话。市直部分学校党委(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市属高(中)职院校党委书记、市教体局机关党委负责人、市委教体工委直属党支部书记进行书面述职。

马兆亮指出,去年以来,市委教体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做好基层党建的工作要求,以党建促发展成效好、思政课建设举措实,集中体现了市委教体工委各级书记聚精会神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新举措、新成效和新亮点。党的二十大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教体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落实。2023年,教体系统基层党建工作要突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要聚焦全域推进,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要筑牢宗旨意识,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要压实政治责任,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

王玉和指出,过去一年,市直教体系统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题主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抓基层、打基础,较好地履行了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教育体育事业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新突破。

就进一步做好2023年市直教体系统基层党建工作,王玉和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永葆政治忠诚,强化理论武装,严明政治规矩;要突出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党建质量。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突出履职尽责,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严实纪律作风。希望各级党组织书记以此次述职评议会议为新的起点,务实进取,开拓创新,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得更实更好更出彩,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设体育强市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市委教体工委、市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委局机关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滁州城市职业学院、滁州技师学院分管领导及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市直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教体系统部分省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并对市直教体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