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滁州市直、两区八年级生物学实验操作考试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5-28 08:51 作者:于晓曼 来源:办公室 阅读: 字体【  

5月27日,为期五天的2023年滁州市直、两区八年级生物学实验操作考试在苏滁实验学校圆满结束。来自滁州市直及琅琊、南谯两区的7697名考生参加考试。考试时间为15分钟,全市统一命题、统一评判标准、统一结果运用,并采用多轮随机抽签的方式确定考场和考题。考试成绩满分为10分,计入2024年度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总分。此次考试共设4个考场,每个考场考生数为24人。

据市现代教育中心主任孙宏介绍,今年除了继续运用智能化测试系统确保高效、便捷、公平、公正地开展生物实操考试外,相较往年最大的变化是首次在考后统一组织骨干教师采用“二对一”“双评+仲裁”的模式进行阅卷,即每一位考生的成绩均由两名教师进行打分评判,如果两位教师评出的分值超出误差阈值则交给评分仲裁小组进行最终评判,最大限度地保证了评阅质量及公平公正。

为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市教体局周密部署,完善方案。市现代教育中心在考前召开考试培训会,对不同岗位考务人员进行岗位培训,使他们熟悉考试过程中的每一个步骤流程。考点设有纪检监察室、评分仲裁室、视频监控室、试卷保管室等,处理各类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