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市高考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29 08:48 作者:许昌庚 来源:市教育招生考试院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高考工作,5月28日上午,滁州市委教体工委、市教体局召开2023年全市高考工作会议,对高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滁州市招委副主任、市委教体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王玉和出席会议并讲话。滁州市人民政府教育总督学李文金主持会议。

据了解,今年全市参加普通高考人数为28755人,全市共设8个考区,18个考点,985个考场。

王玉和强调,今年高考是党的二十大后举行的首次高考,做好今年的高考工作意义重大。要扛起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目标任务。一要务必圆满完成。各县(市、区)教体局和各考点学校务必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高考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教育招生考试工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全力以赴实现“平安高考”。二要务必规范细致。各地要在考前开展专题培训,并通过警示教育,让考务人员熟悉禁令、明确禁区,掌握各项规章制度、纪律和处罚办法,规范监考动作和处置流程,确保执行实施程序不走样。三要务必坚决克服。细节决定成败,安全来自严谨。高考无小事,各考点学校务必要提高警惕,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松劲状态,严之又严、慎之又慎、实之又实地抓好每项工作、抓好各个环节。四要务必学透用好。各地要加强完善应急预判,综合考虑暴雨、雷电等极端天气突发情况,建立快速处置机制,严格落实突发偶发事件处置规定,切实提升突发事件处置的时、度、效。五要务必压紧压实。责任重于泰山,务必要自觉担责、主动履责、严格履职。落实属地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失责,追谁责”的原则,做好部署安排,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还对高考考务工作进行了培训。各县(市、区)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教育招生考试机构主要负责人和考务工作人员,全市18个高考考点学校主考,市下派高考巡考人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