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中小学生校园合唱比赛唱响天长

发布日期:2023-05-28 10:03 作者:胡茂迅 来源:竞艺科 阅读: 字体【  


5月27日,滁州市中小学生校园合唱比赛在天长市艺术中心举行。

“林间飞来的百灵鸟,那是你,那是我……”欢快的歌声伴着茉莉花香,沁人心脾。5月27日,滁州市中小学生校园合唱比赛在天长市艺术中心举行。本次比赛由滁州市教体局主办,天长市教体局、天长市文化馆协办。来自全市18所中小学校的801名小歌手倾情“献声”。

滁州市教体局三级调研员陈志兵在开幕式上讲话,希望同学们用合唱传递艺术之美、和谐之美、生活之美、人格之美,用歌声展现新时代中小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精神风貌。

一曲《如愿》唱出了先辈们为了国家兴盛的无私奉献,《祖国有我》唱出了孩子们的光荣、梦想与自信,《在太行山上》唱出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敌、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伟大精神。

本次比赛分小学组和初中组,滁州市第二小学和全椒县江海小学获得小学组一等奖,来安县第四中学和滁州市田家炳学校获得初中组一等奖。本届中小学生校园合唱比赛是赏心悦“耳”的艺术盛宴,充分展示了滁州市校园文化建设和素质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