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青会女子轮滑球滁州队获全国第二

发布日期:2023-11-13 09:29 作者:李邦军 毕鸿 来源:滁州日报 阅读: 字体【  

滁州队与广州队轮滑球比赛中。

11月10日下午,第一届学青会女子轮滑球比赛在广西体育局三塘训练基地轮滑综合馆落下帷幕。第五轮比赛中,以明光中学校队为主体的滁州队以3∶7比分不敌广州队,摘得一枚银牌。这是滁州队在本届学青会上取得的第四块奖牌。

赛前,滁州队在积分榜上以总分第二的成绩让这场强强对决的比赛充满了精彩与激情。比赛开始,双方球员迅速进入状态,一场攻防大战就此展开。但由于防守漏洞,让广州队率先进球,接着再拿一分。面对广州队的强势开局,滁州队及时暂停再次布置战术重整心态,随后,顶住压力奋起追赶,在上半场的最后一分钟将比分追到1∶2。

下半场开局两分钟,广州队再次攻破球门拉开比分。滁州队不甘示弱连扳两球打平比分。但最终还是以3∶7比分不敌广州队,获得亚军。杭州队在铜牌赛中战胜苏州队,摘得铜牌。

“对于此次比分有点遗憾,后面打得有点着急,要是把节奏压一压,也许成绩会更好一点。但是相比之前,这次是打得最好的一次。”赛后,球员贺语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虽然获得了第二名的成绩,但是我觉得姑娘们表现得特别好。因为广州队一直是老牌强队,开展轮滑球运动十几年,多次获得全国冠军,运动基础非常扎实。”滁州队教练王太新表示,回去后将总结此次比赛经验,加强训练,争取下次取得更好的成绩。

据了解,与传统冰球不同,轮滑球的运动员穿着的是轮滑鞋而非冰刀鞋,兼顾了轮滑的娱乐性、普遍性与冰球的竞技性、对抗性与技巧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