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部门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11-10 16:05 作者:滁州市教育体育局站管 来源:安徽教育网 阅读: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省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部门联席会议作用,分析研判形势,明确工作任务,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省学生心理健康工作。11月8日,安徽省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部门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钱桂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省科技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省体育局、团省委、省妇联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结合本单位职责就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钱桂仑强调,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健康第一教育理念,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入贯彻教育部等17部门联合印发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文件精神,全面落实我省17家省直部门制定出台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若干举措》,高质量推进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要发挥部门联席会议作用,加强协调联动,完善医校协同,提高家庭心育功能,提升社会心理服务能力,形成心理健康工作合力,共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学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情况,讨论通过了全省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现场会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