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青会男子手球滁州队获全国第三

发布日期:2023-11-15 08:27 作者:李邦军 来源:滁州日报 阅读: 字体【  

11月14日下午,第一届学青会手球男子组比赛在广西南宁学院体育馆落幕。铜牌争夺赛中,滁州队凭借出色的技术以及顽强的毅力最终以31∶26.5的比分战胜强劲对手山西太原队,获得全国第三,为此次学青会滁州队添得最后一枚奖牌。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手球女子组比赛中,滁州队战胜实力强劲的江苏苏州队,获得全国冠军。

当天比赛一开场,场上节奏就特别快,双方展开激烈拼抢。开场仅44秒,滁州队2号球员谢福帅就抓住对方射门失误时机,快速反攻,率先破门,获得1.5分。随后,双方你来我往,快攻防守交替,各有进球,精彩对战不断。但是,滁州队配合更加默契,一路保持领先,上半场结束,滁州队以13.5∶8.5领先对手。下半场开赛双方火力全开,太原队进攻猛烈,一度缩小比分差距。随后,滁州队及时叫停进行战术调整,队员们进攻积极主动,防守也更加稳固,滁州队12号守门员刘旋更是凭借高超的技术不断将对手球扑出,为观众贡献了诸多异常精彩的瞬间。最终,滁州队以31∶26.5赢得了比赛,获得男子手球比赛铜牌。赛后,12号球员刘旋被评为本场滁州队最有价值球员。

“能获得本场最有价值球员我感到非常高兴。”刘旋说,对手很强,但是自己的队友们防守更加稳固,进攻特别猛烈,打得都非常好。

“我们能拿到全国第三还是比较满意的,毕竟相对于其他进入四强的全国省级强队,滁州队算是个市级业余队。我们能获得第三,主要靠的是队员们长期的训练以及顽强的拼搏精神。”滁州队男子手球教练王德勇说。

当天比赛也吸引了众多球迷前来观看,现场座无虚席。“手球对抗性特别强,太精彩了。”南宁观众雷嘉琪说,之前在抖音上刷到过滁州“出圈”,就对滁州印象挺好,这一次看到滁州队手球也打得这么好,真为他们赢得比赛感到高兴。

据了解,冠军争霸赛中,江苏苏州队战胜东道主广西南宁队获得全国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