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第十六届中职学生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3-11-13 08:42 作者:王太新 于晓曼 来源:滁州日报 局办公室 阅读: 字体【  


11月11日至12日,我市举办第十六届中职学生技能大赛。

赛焊接技术、拼新能源汽车维修技能……11月11日至12日,我市举办第十六届中职学生技能大赛,来自全市11所中职学校的600名学生走进全市7个赛点,在42个比赛项目中展开竞争,上演一场技能大PK。

近年来,我市全力将技能大赛打造为职业教育的重要品牌,努力完善选拔推荐机制,鼓励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同时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引导各中职学校深化教育教学内涵,积极构建“岗课赛证”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专业人才链培育与本地产业链对接,培养选拔出一大批技能型人才,源源不断输往企业生产管理一线,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大幅提升。2022年以来,全市中职学校参加国家级各类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累计获得一等奖11个、二等奖25个、三等奖33个;连续8年在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荣获团体总分前三名。

据了解,市教体局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立德树人,在“全面统筹、深化改革、配优师资、服务发展”上下足功夫,连续四年因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效显著,受到省政府通报表扬。滁州职教集团入选全国首批示范职教集团建设项目,滁州市域产教联合体被确定为省级培育项目,1所学校被认定为省A类优秀中职学校,7所学校被认定为省B类学校,2所中职学校被确定为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


舞蹈比赛现场。


短视频制作比赛现场。


数字艺术设计比赛现场。


电子商务运营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