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劲在2023滁州马拉松比赛路线调研时强调

以马拉松圆满举办为城市发展积蓄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3-11-21 08:23 作者:刘晨 来源:滁州日报 阅读: 字体【  

2023滁州马拉松将于11月26日开跑。11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来到马拉松比赛路线,调研赛事筹备各项工作进展。他强调,要强化统筹、完善细节、扩大宣传,以圆满举办“滁马”为契机,打造城市新名片、积蓄发展新动能。副市长苏虹陪同调研。

吴劲一行从市奥体中心马拉松起点出发,沿比赛线路,先后前往龙兴路(半马项目折返点)、西涧中路与清流西路交口(全马项目折返点)、明湖公园北门(迷你健康跑项目入园点位)、明湖公园全马和半马项目入园点位,实地调研比赛起终点布局、线路方案、点位设置以及赛事直播准备情况,检查赛道沿线环境,详细了解赛中补给、交通组织、医疗救护、安全保卫、应急响应等工作部署情况,并对相关问题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吴劲指出,滁州马拉松不仅是一项大规模、高规格的体育运动赛事,更是丰富群众生活、展示城市风貌、提升对外形象的重要窗口。比赛开跑在即,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各项方案部署,协同作战、密切配合,努力为广大参赛者和市民群众创造更好赛事体验,确保办成一届高水平、高质量的马拉松赛事。

吴劲强调,赛事举办成功与否在于安全,品质如何要看细节,精彩呈现重在宣传。要把安全保障放在首要位置,逐个点位排查风险漏洞,逐个环节落实责任措施,确保比赛安全顺利完成。要优化提升服务水平,以精心的赛事准备、贴心的赛事组织、暖心的赛事服务迎接每一位选手,全面展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的独特魅力。要把握好赛前预热、赛中直播、赛后报道三个环节,全方位多角度做好赛事宣传,讲好滁州故事、传播滁州声音、提升滁州形象;同时要组织好群体展演和观众助威、特色啦啦队等,营造热烈、盛大、精彩的赛事氛围,体现滁州文化特色和好客民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