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努力建设省内一流开放大学

发布日期:2024-03-28 09:13 来源:滁州日报 阅读: 字体【  

3月22日,安徽开放大学办学体系主要负责人联席会议在滁召开。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我市正在努力建设具有地方特色、省内一流的开放大学,打造皖东终身教育、在线教育、灵活教育、对外合作平台,为全省学习型社会建设和终身学习体系构建贡献滁州力量。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其中滁州开放教育为全市培养出大量技能复合型人才。滁州开放大学在省开放大学指导支持下,明确做强开放教育、做大继续教育、做实社区老年教育、做优社会化服务供给“四个定位”,建设干部、教师、辅导员“三支队伍”,紧扣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融入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建设“两大融入”,突出服务至上“一个宗旨”,在践行“党委政府有需求、百姓有呼声,滁州开放大学有回应”理念中担当作为。通过调结构、提质量、创特色、争一流,招生人数、继续教育培训人数、社会化服务人次等多项工作稳居全省第一,连续10年荣获省开放大学系统“办学先进单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