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筑牢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3-02-22 14:49 作者:童家飞 李平 来源:全椒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字体【  

近日,全椒县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近日,全椒县教体局、文旅局、科技局、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学生人身安全。

今年1月以来,全椒县对照方案要求,制定了县级工作方案,开展宣传发动,做好部署动员。要求县教体部门要强化对学科类、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的行业监管,科技、文旅部门要强化对科技类、文化艺术类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行业监管,摸清底数,建立基础台账,督促校外培训机构落实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各行业主管部门指导校外培训机构对照《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九项规定》有关内容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并于2月16日-21日全覆盖开展集中检查。

此次专项治理主要是针对设置在中小学校以外,面向中小学生(含普通高中)以及3至6岁学龄前儿童举办的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本次共检查机构数26个,其中学科类1个,围绕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场所消防安全设置是否达标,火灾危险源管理是否规范,消防安全疏散条件是否具备,日常防火检查巡查是否到位,培训期间值班值守是否强化,消防设施器材管理是否规范,宣传教育培训演练是否开展,“六项严禁”是否违反等方面开展检查。经检查合格16个,限期整改10个,对在检查中的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现场向相关行业监管部门、机构等进行了反馈、交办,整改后合格25个,继续整改1个。

下一步,全椒县“双减”办将牵头组织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开展随机跟踪督查,检查问题整改情况、巩固治理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及时发现、查处新问题。进一步压实校外培训机构依法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时发现和整改风险隐患,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提升本质安全;对存在突出安全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及时向社会公示;对培训场所消防安全条件不符合国家规范标准要求、整改不到位或不能确保安全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