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积极推进快乐健身行动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23 08:57 作者:陈超 来源:南谯区教体局 阅读: 字体【  

2月22日,南谯区召开2023年群众体育工作会议暨“暖民心”快乐健身行动工作推进会。

为扎实开展南谯区群众体育工作,深入推进“暖民心”快乐健身行动,2月22日,南谯区召开2023年群众体育工作会议暨“暖民心”快乐健身行动工作推进会。区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各体育协会负责人出席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南谯区2022年度群众体育工作开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各镇(街道)、区级体育社会组织在群众体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深刻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新的一年工作开展进行全面布置安排。

会议指出,“暖民心”快乐健身行动是省委、省政府一项重要工作部署,涉及项目多,面向群体广,群众期盼高,特别是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群众对公共体育设施和参与体育活动的要求越来越高。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切实把快乐健身行动摆在突出位置,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要积极做好公共体育设施的建设、使用、维护和管理等各个环节,保证其使用的安全性和公益性;要结合本地资源,积极打造创建“一镇(街道)一品”全民健身品牌,组织好镇(街道)级联赛,丰富群众业余生活,提高群众身体素质;要加强与区级体育社会组织协作,强化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全面推广体育运动,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体育锻炼的需求,营造人人参与体育锻炼的良好氛围,全面提高群众快乐健身的参与度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