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二小举行学生安全头盔捐赠仪式

发布日期:2023-03-04 10:03 作者:吕祥根 来源:滁州市第二小学 阅读: 字体【  

3月3日,滁州二小举行学生安全头盔捐赠仪式。

为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切实筑牢校园道路交通安全防线。3月3日,滁州市银保监分局、滁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为滁州二小的学生们捐赠安全头盔1800顶。

活动中,滁州市银保监分局、滁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同志为孩子们现场佩戴了头盔。民警向师生们发出了佩戴安全头盔、购买合格头盔、守交通法规、争做文明出行宣传员的倡议,并给学生们讲解了头盔的正确佩戴方法。在交通安全专题讲座中,真实还原了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交通场景,通过知识问答、情景模拟、交通警示牌学习等互动环节,向孩子们传授安全出行常识,让他们身临其境感受参与道路交通的过程,教育引导学生们如何正确识别交通标志标线、安全乘车、安全行走、一盔一带等相关交通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创建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贡献了力量。

活动现场。

交通安全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