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成功举办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

发布日期:2023-03-07 10:44 作者:姚筱蕾 来源:琅琊区教体局 阅读: 字体【  


3月5日,琅琊区举办“学在琅琊杯”全民健身运动会。

3月5日,“学在琅琊杯”琅琊区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2023年社区运动会《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达标赛活动在清流小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琅琊区人民政府主办,琅琊区教育体育局、琅琊区体育协会承办,滁州市马拉松协会协办,琅琊区各社区代表参加活动。

测验活动分为速度、耐力、力量、灵敏和柔韧五个大类别,具体检测形式有30秒跳绳、300米跑、400米跑、800米跑、1000米跑、3000米快走、立定跳远、掷实心球、十字象限跳、1分钟仰卧举腿、坐位体前屈、曲线托球跑等多个体育锻炼标准测验项目。

近年来,该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民健身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本次测验达标赛通过“以赛促练”等创新形式,使竞技角逐的运动场变成全民健身展示的大舞台,使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关注自身体质,主动参与科学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