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一刻钟好人德育课堂”点亮孩子心灵

发布日期:2023-03-13 08:16 作者:王韡 鲍莉莎 来源:来安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字体【  


来安县“一刻钟好人德育课堂”点亮孩子心灵。

“冠军的奖杯沉甸甸的,她们背后付出了多少汗水……”“成功始于奋斗,希望大家敢于面对困难、不断挑战极限、不断超越自我,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和目标。”日前,来安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开展中小学半日校外综合实践活动,来自滁州市特殊教育中专学校优秀教师、中国好人张福兵老师,受邀在“一刻钟好人德育课堂”上给孩子们讲述本校残疾学生在省残运会上励志夺冠的故事。德育课堂结束后,活动中心的老师还带领孩子们开展了青少年普法和科学体验活动。

为充分发挥本土校外德育教育资源,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来安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党支部联合共建社区和有关学校,组建由县内国家、省、市、县各级好人的校外德育志愿者队伍,充分挖掘地方德育资源,在原有包含普法、科技等内容的半日校外综合实践活动基础上,定期开展“一刻钟好人德育课堂”活动,用“身边好人”讲述身边故事,旨在激发青少年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怀和奋发向上的动力。

“那些孩子真不容易,听了张老师讲的故事,不仅同学们受到鼓舞,心灵被点亮,我也很受教育,大家都希望再来参加这样的活动。”该县第三小学带队的刘老师在活动结束后这样说道。

来安县“一刻钟好人德育课堂”点亮孩子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