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开展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摸底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7 09:09 作者:李平 童家飞 来源:全椒县教育体育局 阅读: 字体【  

全椒县开展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摸底排查工作。

为进一步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全面规范非学科类培训行为,切实维护广大中小学生和学生家长权益,做好面向中小学生(含3至6岁学龄前儿童)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中存在的资质不全、培训行为不规范、培训质量良莠不齐、群众反映强烈等突出问题的治理,连日来,全椒县七部门联合对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集中排查。

本次对辖区内以中小学生(幼儿园幼儿)为培训对象的所有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摸底排查,主要围绕已核准机构预收费是否全部纳入银行监管、是否投放培训广告、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未核准机构的学生总数、未消课金额、收费是否超3个月或 5000元,是否签订培训合同、是否预售暑期课(或全年班)、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排查。

摸底排查过程中充分发挥了协会、网络员、校外培训特约监督员作用,通过社区走访、座谈调研等途径,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摸底排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工作人员现场对政策落实、消防安全等制度规定进行了宣传,要求培训机构负责人夯实场所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做到依法经营、安全经营。在摸底排查过程中,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校外培训机构,立即关停。对存在其他问题的机构,分类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并适时跟进。截至目前,已排查城区内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50余家,下发整改通知书30余份,根据教育部等十三部门印发的《关于规范面向中小学生的非学科类校外培训的意见》,对 2023年6月底前仍不能完成整改的培训机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此次摸底排查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面临的矛盾错综复杂、联席会议办公室建立了形势研判和应急反应机制,及时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提前做好了预案,依法、依规、稳妥处置突发事件,教育部门负责校外培训机构摸排工作的统筹、协调,会同相关部门,完善相应工作举措,相关部门按职责分工协作,如期、高效完成了摸底排查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下一步,全椒县将持续加大对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的排查,确保各培训机构安全生产不放松,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推动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平稳、有序、规范发展。

摸底排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