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开展校外托管机构联合专项突击检查

发布日期:2023-03-05 16:53 作者:王祥虎 柏家波 来源:定远县教体局 阅读: 字体【  

定远县教育体育局对城区内校外托管机构开展专项突击检查工作。

为切实巩固“双减”工作成效,进一步规范校外托管机构市场经营秩序,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安全成长,3月4日,定远县教育体育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化旅游局等部门,对城区内校外托管机构开展专项突击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校外托管机构的主体资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收费标准、广告宣传、是否开展隐形变异违规培训和“双减”相关事项等方面开展专项督查。同时,检查人员还现场向各托管机构宣传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要求各机构依法经营,严格落实经营主体责任,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违规宣传等提出整改和拆除,下发整改通知书。

下一步,定远县教育体育局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对托管机构进行不定期突击检查,开展“回头看”,抓好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校外托管机构安全、有序、健康的发展。

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