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教育系统开展植树护绿美家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5 17:09 作者:王祥虎 周靖 来源:定远县教体局 阅读: 字体【  



定远县新区实验学校教育集团开展植树护绿活动。

近日,定远县教体局在全县98所中小学中组织开展“拥抱春天新姿势 植绿护绿正当时”主题活动,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做绿色环保意识的“传播者”。各中小学校组织开展了“植树护绿美家园”主题升旗仪式,让同学们懂得植树节的意义在于建立生态文明的意识和观念。开展植物生长规律、生活习性知识竞赛活动,了解校园内植物种类及生长习性相关知识,做好校园内主要树木信息的采集,动手制作树木名片,增强学生爱护树木、保护环境的意识,懂得热爱自然、尊重自然,让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理念深入人心。

做绿色美好家园的“建设者”。各校开展“把春天搬进教室”活动,组织学生管理班级盆栽,负责对其进行日常浇水、养护,并观察盆栽做好观察笔记和养护心得。开展“为花草‘换装’”活动,组织学生利用周末亲子时间给家里花草修剪、翻土、浇水、施肥,在实践中体验劳动的快乐,将“植绿、爱绿、护绿”厚植于心。

做绿色低碳生活的“倡导者”。各校成立绿色环保小队,举行手抄报和绘画比赛,向师生及家长进行植树护绿宣传教育,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共同打造绿色家园。



定远县拂晓学校开展绿色环保传播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