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校园“心灵魔术师”为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3-03-20 17:50 作者:王祥虎 蒋华进 来源:定远县教体局 阅读: 字体【  

老师的“心灵魔术”让同学们目不转睛。

3月9日,定远县第二初级中学举办“做自己心灵魔术师”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定远县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副站长董学恒老师主讲。讲座针对当前中学生普遍存在的心理误区与困扰,通过专业深透的剖析、生动有趣的情境互动,为现场300多名同学解疑答惑,传授行之有效的自我认知和情绪调控策略,以及如何向老师家人求助的途径方法。活动现场气氛轻松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并纷纷表示,这场讲座就像一阵及时的春风,吹散了飘在心头的“阴雨”,减轻了不少心理负担,真是一堂名副其实的“心灵魔术”课。

2023年春季学期以来,定远县积极推进心理健康教育“春风化雨”行动,因地制宜安排部署全县各中小学校103名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持续开展专题讲座、隐患排查、情感热线、心语对话、主题班队会和心理拓展游戏等教育实践活动,多渠道丰富教育形式内容,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货真价实的心灵营养餐,呵护孩子们的身心能够健康成长。截至目前,定远县教体局联合相关部门,部署辖区各学校共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活动200余场,惠及全县3万余名中小学生,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

据介绍,定远县教体系统还将持续通过优化课后服务内容,强化心理健康师资培训、送教上门和家校联动等途径,系统推进全县中小学校不断完善心理健康教育管理机制、优化教育阵地建设,营造健康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为广大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定远县职工小学上好“阳光心理 健康成长”主题队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