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中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6 15:17 作者:刘世玮 来源:滁州中学 阅读: 字体【  

滁州中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研学活动。

为落实和践行滁州中学“博学笃行,多元发展”的育人理念,带领学生接受爱国主义红色教育,感受名校浓厚的学术氛围,近日,滁州中学团委带领国旗班学生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和南京大学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研学活动。

雨花台之行厚植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提醒学生们要铭记历史,勇毅前行,争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传承雨花英烈精神,在知行合一中实现实干担当,点燃红色引擎,传承信仰薪火。

在南京大学,同学们充分感受蓬勃向上的求知欲和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探索不同专业的研究方向和特点,从而形成自己的高校目标和未来努力的专业方向,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为祖国的发展和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旨在让学生们带着问题走出校园,带着成果满载而归,浸润在“行走的课堂”中,筑造青春之梦,挺起坚实的肩膀,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用奉献绘就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担当。

在雨花台烈士陵园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

参观南京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