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银山路小学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3 16:40 作者:顾董军 来源:滁州市银山路小学 阅读: 字体【  

5月22日,滁州市银山路小学开展民法典进校园活动。

5月22日上午,琅琊区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杨妺来到滁州市银山路小学,举办《民法典进校园 法律保驾护航》法律知识讲座,给孩子们普及《民法典》知识。

杨法官首先介绍《民法典》的基本内容、法律框架和法律地位,《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它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其次,她以“在法律上你属于什么人”为题,帮助让孩子们认知法律范畴中人的划分和界定,并帮助大家找准自己的法律定位;最后,她从一个人的生老病死一生的经历为线,用一个个真实案例,具体阐述《民法典》是如何守护我们的一生,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民法典》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不可分割。

    讲座结束后,杨法官与孩子们展开互动,就讲座内容开展知识问答,并现场派发《民法典》手册,孩子争先恐后,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现场互动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