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全民健身大拜年活动让群众春节“动”起来

发布日期:2024-02-05 12:36 作者:丁兆安 来源:天长市教体局 阅读: 字体【  

参加启动仪式的相关领导共同为比赛开球。

绚丽多彩的服装、韵律十足的音乐、铿锵有力的节拍……融入体育元素的全民健身操表演,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动感”的年味。

“体育大拜年,健康迎新春。”2月4日上午, 天长市2024年全民健身大拜年活动暨首届“羽你有约”国际羽毛球欢乐赛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市全民健身中心举办。雨雪之寒丝毫未影响市民的热情,本次活动吸引了千余名健身爱好者前来观看或参与。

展演活动包括羽毛球健身操和全民健身串烧表演,队员们身着盛装、舞姿优美,现场乐曲飞扬、活力四射,一个个新潮动感、贴近年味的表演博得观众阵阵掌声,作为分会场,各镇街全民健身中心和南京信息大学金牛湖校区展演活动以线上和线下结合方式同步进行。

展演结束后,“羽你有约”羽毛球表演赛正式拉开序幕,活动邀请了长三角代表队参加,同时举办家庭亲子双打欢乐赛,共有20组家庭报名参加,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各镇街同步就地就近组织开展小型多样、丰富多彩、面向大众且具有地方特色和传统特点的体育赛事活动,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

    以“体育大拜年”形式为市民送上新春祝福,是该市众多全民健身品牌活动之一。据悉,本次大拜年活动到2月22日结束,纵贯整个春节,活动包括竞赛展演、健身活动、服务指导三个版块,并举办首届“羽你有约”羽毛球社区联赛。期间将邀请羽毛球专业教练为天长羽毛球爱好者作专业知识培训,广大市民还将以家庭为单位参加各类健身游戏活动,并拍摄视频线上展示。活动旨在倡导群众在春节期间“动”起来的同时,共同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市民表演羽毛球健身操。

太极拳爱好者表演太极拳术。

现场举行羽毛球表演赛。